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Diversity Visa Lottery (DV) 綠卡抽籤樂透 – 抽中了 然後呢??!

聲明 : 以下所提供的資訊皆出自我個人2014年的申請經驗。不同申請年度及案件或許會有些許不同。請多方參考,並謹慎取用本文中的任何資訊。
首先大部分會看這篇的讀者應該都是已經中籤的信運兒所以在此恭喜大家啦

201210我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參加了美國綠卡抽籤
當時純粹為了好玩想說這種1%的好運怎樣也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
沒想到幾個月後上網查看結果時本來預期會出現抱歉你沒被抽中的訊息
結果竟然跳出了下面這封信




!!!!!!!!!!!!!!!!

第一時間我就趕快打電話給身邊所有人分享這個好消息。


但才過了幾天,我的心情就從興奮轉為困惑,從困惑再轉為緊張
因為中籤通知上居然寫著抽中也不代表一定會拿到綠卡,

根據歷年的記錄也證實最後拿到綠卡的中籤者比沒拿到的還要少
想要進一步了解申請程序
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的相關資料卻更是少之又少。

我經歷了一年多的心理折磨,終於在2014年的8月底順利通過申請。
這一路學習的過程很辛苦,

所以當時許了個願,
申請到後我一定要將這些經歷和資訊無私的分享出來,
希望能造福接下來所有中籤的朋友們。

這一篇,我就先用Q&A的方式來大致說明中籤後你所需要知道的事。


1.       抽中等於取得綠卡嗎?中籤的意義是什麼?

中籤不等於取得綠卡。我們必須先了解申請綠卡的原則,任何人都不可能單純憑著想在美國生活這種原因就能向美國政府提出移民申請。在申請移民之前,你必須具備某一類移民簽證的資格

舉例來說,移民簽證的種類繁多,最常見的就是依親移民或是技術移民。若以依親名義申請,你必須擁有符合規定的親人是美國籍或永久居民,由他們為你提出移民申請。若以技術名義申請,你的工作則必須在符合規定的高技術領域,並由美國在地公司為你提出申請。這就是所謂的資格

在眾多移民種類中,美國政府每年透過抽籤方式開放5萬個機會給過去5年內移民到美國人數相對較少的國家人民,稱為多元化簽證計畫 (Diversity Visa Program / DV) 。申請DV的資格很簡單,只有3項。

第一,你必須出生於當年度符合資格的國家,也就是美國政府所公布移民率偏低的國家。請注意這裡的重點是你的出生地,而不是你的國籍

第二,你必須擁有等同於美國高中以上的學歷兩年以上符合高技術規定的工作經驗

第三,你必須中籤

由上述可知,中籤僅僅能讓你擁有提出申請這類移民簽證的資格。你必須還要在接下來的申請過程中證明你可以合法入境美國。

也請特別注意這裡時間先後的問題如果在文件審核或面談過程中,你被發現在抽籤時並未具備上述的3項資格,你的簽證將會被拒絕。符合資格你才可以提出申請,而申請過程中移民官還會進一步審核你是否為美國法律規定禁止入境的族群。這一題我們只先討論所謂資格的問題,禁止入境的部分請參見下面第4題。


2.       和其它類別的移民簽證比起來Diversity Visa好申請嗎?等待時間又會多久呢?

第一題的答案告訴我們即使中籤後也還需要經過一道嚴格的申請程序才能取得綠卡。但縱使如此,申請DV的等待時間和程序比其他種類的移民來得快速且容易許多。簡單說,目前除了直接和美國人結婚可以馬上取得綠卡外,其他種類的移民都要經歷冗長的等待時間。

以申請技術移民來看,最快速的是擁有碩士以上學歷並從事專業領域工作的第二類簽證(EB2)。但從申請到取得綠卡大約需花一年半至兩年時間。若沒有碩士以上學歷的第三類簽證 (EB3)等待時間通常得超過4年 (不過2015開始有加速的現象)。以依親移民來看,最普遍的便是兄弟姊妹是美國公民的第三類簽證 (F3),這個類別的等待時間目前超過10年。

美國移民法規定,透過抽籤程序取得申請資格的多元化移民簽證(DV)從申請到核准必須在當年度完成。每個年度從101日開始至隔年930日止。凡是中籤隔年的930日前5萬張簽證發完前未成功獲得核准的case資格將一律失效。這項規定非常嚴格也不容挑戰,任何不可抗力的因素都無法改變。過去曾多次有申請人到法院控訴美國政府行政疏失導致期限內未被核准,但從未有過一個法官因此做出違反移民法的判決去恢復該申請人的已失效的移民資格。

換句話說,DV從提出申請後到核准,不管拖再久你也只能有一年的時間完成。往好處想,有這樣的規定會讓美國政府加速處理DVcase,大部分人也能在短的時間內獲得核准。往壞處想,大家必須有心理準備和時間賽跑,尤其是案件編號越高的申請人,時間會越緊迫。


3.       為什麼通知信說不是每個抽中的人都會取得綠卡?什麼是案件編號?

的確,不是所有中籤的人都會取得綠卡。為什麼呢?首先並不是每個抽中的人都一定會向美國政府提出移民申請,有申請的也不見得一定會被核准。譬如說有些人可能像我當初一樣抱著好玩的心情參加抽籤,但事後忘了查詢結果所以不知道自己中籤了。有些人可能事後改變心意,不想移民了。也有些參予抽籤的人根本不符合移民資格因而申請遭拒。因此,為了確保每年5萬張的移民簽證都可以全數發出,美國政府總是會抽出超過的人數。舉例來說, 在2014年共有超過900萬人參加抽籤,最後共抽出約14萬人,而這14萬人中許多又是連同配偶子女一起移民,所以衍伸出符合資格的申請人數可能超過30萬但根據美國法律最終仍就只能發出5萬張綠卡

此外,在申請程序中並不是每個中籤者都有平等的機會。美國政府將全世界分為6大區,並以過去5年的移民比例分配每區中籤的人數。每位中籤者會依照電腦抽中的順序給予編號 (case number),這個編號由年度區域、及順位序號組成 (2014AS000XXXXX)。編號前面的人若未在預計時間內順利取得簽證,才會由後面的編號遞補。也因此,編號越前面的人越容易移民成功


4.       美國法律規定哪些族群禁止入境?

在第1題有提到文件審核和面談過程中,移民官會判斷你的移民資格及你是否屬於美國法令規定禁止入境的族群。這裡我們要討論後者。

美國移民法針對不得入境的規定相當複雜且種類繁多,很多種類又有例外。這裡我先只針對大項目做簡單說明。以下列出的將會是在申請過程中被重點檢視的部分:

a.       健康疑慮 – 有重大傳染疾病者身心異常且有可能造成旁人傷害者、疫苗施打不完整者(移民官將檢視申請者的體檢報告)
b.      犯罪疑慮 – 有重大道德瑕疵的犯罪者,包括殺人、賣淫、毒品犯罪等(移民官將檢視申請者長期居住過的國家所發出的良民證及FBI紀錄)
c.       安全疑慮 – 從事恐怖活動、間諜、綁架等者(移民官將檢視FBI紀錄)
d.      財務疑慮 – 無法負擔在美國其間自身財務需求,可能佔用社會資源者。(移民官將檢視財力證明、工作證明、報稅證明、扣繳憑單、或資助人的保證及財力證明)
e.      違反移民法記錄 – 先前有在美國非法工作或居留等違反移民法記錄者、曾被驅逐出境者、被判定短期或終生不得入境美國者(移民官將檢視內部資料)
f.        其他 – 一夫多妻者、逃避兵役者、以逃稅為目地取消國籍者、性侵幼童者(移民官將檢視內部資料及申請者所攜帶的文件)

以上是主要在審核過程中會被檢視的項目,大部分的項目都有例外條款,在此暫不深入討論。


5.       中籤後有哪幾種方式可以申請簽證呢?已經在美國的人需要特地回到自己國家申請嗎?

無論你目前居住在美國或境外,皆可提出申請,只不過方式和對口單位不同。以下先做初步說明:


美國境內申請
美國境外申請
適用對象
持非移民簽證目前合法居住美國者 (不適用於某些情況,之後詳細說明)
所有申請者皆可
申請方式
Adjustment of Status (AOS)
Consular Processing (CP)
申請單位
國土安全部 – 公民與移民服務局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 U.S. Citizen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
國務院 – 肯塔基領事中心
Department of State – Kentucky Processing Center (KCC)
面談單位
同上
國務院駐海外領事館
Department of State – Oversea Consulate Sections
主要申請表格
I-485
DS – 260 (DV2015開始使用此線上表格)
申請費用/
(不含體檢等其它費用)
$ 330 – DV Administrative Fee
$ 1,225 – AOS Fee
$ 330 – DV Administrative Fee
$ 220 – USCIS Immigration Fee


6.       AOSCP哪個比較好?我該如何選擇?

先以我自己的經歷來說吧。中籤當時我是持H1b簽證在美國工作一開始為了不特地請假回台灣面談,於是選擇用AOS方式境內申請。程序走到一半時因為我的Case Number偏高時間非常緊迫所以改變策略轉為CP最後的審核和面談是在台灣完成的。也因此我對這兩種方式都非常了解。

對於目前居住美國境外的申請人,你們無法走AOS的途徑。在自己國家透過CP程序申請是你們為一的選擇。而目前持非移民簽證居住在美國的人,你們可以選擇任何一種方式申請,但兩者不能同時進行

AOSCP的選擇是個非常複雜的問題,哪一個好網路上也是眾說紛紜。我必須以過來人非常負責任的建議大家,若要確保期限內可以順利獲得核准,CP是最好也最快的選擇,尤其是針對Case Number偏高的中籤者來說。但CP也有可能帶來一些風險,加上很多人或許無法任意的向美國學校或工作請假回國辦理。這樣的情況下當然必須考慮AOS的方式。接下來我會再寫一篇關於AOSCP的詳細比較,以及兩者的申辦方式。

73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填寫名字時例如:王大明,在first name:應該填寫da-ming還是da ming呢?first name中間需不需要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系統讓你加"-"我建議加 盡量和你的護照相同 不過美國證件很多都無法顯示"-" 所以最後差別其實不大

      刪除
  2. 您好!請問怎麼知道case number 是偏高還是偏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大略用visa bulletin過去兩年的資料來推測
      但是每年開放面談的速度都不一樣, 開放的數量也不一樣, 所以永遠不可能準確
      譬如說我那個年度一直到9月亞洲區也才排到13000+號
      但是今年2017年度從5月份開始就全數開放了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你說2017年全數開放了,是指2017年,全亞洲所以號碼,都有機會面見,對嗎?請問2017年有幾多亞洲號碼?例如 15000-20000內,謝謝

      刪除
  3. 很抱歉,前面留言年分有寫錯,不好意思再發一次:
    今年2017年一直到9/30之前都會是安排DV2017申請人的面試對嗎?
    DV2018要等到2017年10/1之後一直到2018/9/30之間才會收到面試通知?如果是這樣,這跟我把DS260填好送出去給KCC的早晚是否比較沒有關聯?也就是說能夠面談與否,以及面談時間的早晚,只跟case number有關?對嗎?
    謝謝你的回答,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你上面說的大致都正確
      DV2018面試從10/1開始到2018年9月
      DS260送出的早晚沒有硬性規定, 面談主要是和case number有關
      唯一要注意的是DS260送出後會需要有一個作業時間, 按照以前我的經驗加上網路搜到的訊息大概是4-6個星期
      面談通知會在visa bulletin顯示你的case number下個月current後的幾天寄發給你
      換句話說, 在你case number變current的前一個多月面談日期就會幫你排定
      所以保險起見, DS260最慢要在case number排到前3個月送出財不會耽誤面談時間
      但case number排的數度抓不準...所以重點就是早送出比晚送出好
      除非中間等待的時間有必須申請非移民簽證進出美國的疑慮...

      刪除
  4. 請問,你知唔知2018亞洲區,總共抽籤中,人數,想推測吓,我本人11xxx,有沒有機會約肥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知道能不能請問您,最近轉了current,您是否已經有收到面試通知呢?有的話,請問大概是幾月提交260的呢?謝謝您的回復~

      刪除
  5. 以下是我剛在另外一篇針對相同的問題的答覆

    ----------------

    說真的, 這真是看運氣, 說不準的
    每年每區的名額開放多少都是看過去的移民比例來分配, 所以會一直改變
    排號速度也受到很多因素影響, 譬如說前面號碼的人有多少準時提出申請和面談並取得簽證等等
    按照2016和今年度(2017)的趨勢看, 你的號碼會在下半年排到
    但10,000號以上確實不是最安全的號碼, 像2015年亞洲區就只排到7649
    2015年感覺比較特殊, 亞洲特別少
    你能做的就是把該準備的申請文件在下半年前都全部準備好, 這樣如果很晚才排到你就可以比較沒有壓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回覆,多謝分享,我會做好應有的準備,祝 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刪除
  6. 你好~
    看到上面有說美國禁止有財務疑慮的人入境
    因為目前還是學生的關係 就只有兼職 想問如果自己有大約5萬港幣存款 資助人也大約有10多萬的話 但沒有全職的工作證明 有機會申請成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狀況下除了存款外, 資助人的收入很重要, 必須要讓移民官相信他(她)有能力可以負擔你的生活

      刪除
    2. 明白了~
      謝謝你的解答:)
      感激~

      刪除
  7. 从来没到过美国的亚洲人,没美国亲戚朋友等等,有护照和高中学历,可以申请DV2019吗?今年10月会开放申请2019年的对吗?是不是2018的5月会知道有没有中签,然后2019的5-9月才开始面试之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只要正常高中學歷以上(與美國高中相等, 非高職或專校)可以申請
      2. 是的, 10月開放2019, 明年5月公佈抽籤結果
      3. 如果抽中, 明年(2018) 10月1日開始面試到後年(2019) 的9月30日

      刪除
  8. 首先 多謝分享,請問,我看到你寫 (說不定譬如說我那個年度一直到9月亞洲區也才排到13000+號
    但是今年2017年度從5月份開始就全數開放了),但 請問,我看到U.S Visa Bulletin官網Visa Bulletin For August 2017(ASIA Current Except:
    Nepal: 7,450)你說全數開放是指全部亞洲,我見官網8月份去到7450,是否指是全亞洲都見完,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有規定移民簽證每個年度每個國家不可分配超過7%
      很常時候尼泊爾和部分少數國家會到達這個限度, 所以才會有單獨的限制號碼, 亞洲其餘國家目前是全數開放

      刪除
  9. 你好,多謝分享
    因為,這幾年的Visa Bulletin 沒有顯示伊朗的數字,但2017年把亞洲和伊朗分開顯示,其實大家都是亞洲號碼
    例如我的號碼AS00011XXX,不明白,
    亞洲:5500 +伊朗:5300 =亞洲總額= 10800

    計算方法?

    2017年簽證公報 4 月份
    亞洲:5500
    除:
    伊朗:5300

    尼泊爾385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上述4月公布的進度來舉例, 亞洲區的cut-off是5500, 代表所有隸屬亞洲區的中籤者號碼1-5499皆可進入面談程序, 但伊朗只能排到5299, 尼泊爾只能排到3849.

      這是因為每年每個國家的移民人數有一個法定上限, 任何國家若被單獨列出通常表示可以發給這些國家的簽證已經接近這個限制.

      刪除
    2. 你上面那個亞洲總額10800的算法是錯誤的
      換個解釋方法就是
      假設有兩個亞洲中籤者, 一個號碼5400來在台灣, 另一個5350來自伊朗, 按上面的公布結果, 台灣5400適用亞洲區範圍所以已經排到, 伊朗的5350按亞洲區排號已經排到, 但由於伊朗被單獨列出, 他必須改用伊朗的排號, 所以5349無法申請.

      刪除
  10. 感謝回覆,你這樣解釋,我明白了,我是AS00011XXX,相信沒有機會面試,明年再努力吧,多謝你抽空回答,祝 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會呢? 過去幾年AS00011XXX都有排到喔! 而且目前年度的也排到了! 除非你是尼泊爾出生的.

      刪除
  11. 感謝回覆,希望有機會面試我是AS12XXX,但在美國搵擔保人問題,十分頭痛,因為,沒有親戚和朋友,可否用自住物業,要否做物業估價報告,費用不便宜,要港幣$7000,給美國政府看,今天,看到2018 十月份以下號碼
    ASIA 1,200
    Except:
    Iran: 750
    Nepal: 750

    回覆刪除
  12. 您好,我是DV-2018 AS12xxx 這樣會有機會在明年2019年九月底前排到的可能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AS12XXX偏高, 要靠運氣, 沒有絕對,但按照過去幾年的經驗是可以在年度結束前排到的

      刪除
    2. 你好,抱歉打擾了,不知道能不能請問曾先生,最近轉了current,您是否已經有收到面試通知呢?有的話,請問大概是幾月提交260的呢?謝謝您的回復~

      刪除
  13. 我是加拿大master但是我的工作实在6.0<7.0里的。网上看其一满足条件就可以。是这样的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理來說, 加拿大的MASTER(一般正式大學的學位)應該就可以了

      刪除
  1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5. 想請問面談內容大致是甚麼呢?全英文對話嗎?還是可以說中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面試很快也沒被問什麼問題. 面試官是用英文和我對話, 但他有先問我會不會說英文, 如果你的案件單純提交的文件很完整, 我相信你的面談和我的不會差太多.

      刪除
  16. 請教您:
    如果在填寫綠卡抽籤的表格時,first name跟 last name寫相反,提交成功後才發現,該怎麼辦?要如何更改?因為不能重複申請,日後如果有抽中會不會被取消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反了是絕對無效的
      如果我是你, 我會試著重複申請, 就被當作是兩個不同的人吧

      刪除
  17. Hello布萊恩,根據往年經驗,DV-2018 AS8xxx多號,應該有機會在明年下半年排到面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留言,亞洲8000號通常都會排到下半年, 但根據往年經驗都是排得到的!

      刪除
  18. 請問全數開放(CURRENT)後還是照序號面試嗎?還是看提交DS260的先後呢?大約多久前交DS260比較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數開放後就是按照提交先後了, 越快交件越好!

      刪除
  19. 您好: 我今年幸運抽中dv2019,號碼88xx,雖然號碼在後面,但還是想要開始準備資料;因為我2007在中國五年取得中醫學士,這樣需要去北京辦理所謂的良民證嗎?因為在某一個國家居住超過六個月需申請當地的無犯罪紀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喔
      但我印象中良民證好像有有效期限(不確定)
      建議等到快排到你號碼時再準備就好了

      刪除
  20. 你好,請問面試時,有關準備財務方面,你寫的那些都需要準備的資料嗎? 不勝感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些是我有準備的資料, 印象中他們最後是收了我雇主開的證明和我的報稅單, 並沒有收我的銀行帳單, 薪水單我忘記有沒有收.
      我建議所有的資料都多準備以備不時之需, 如果他們不需要頂多帶回家, 我有看過很多例子是東西少帶還要重排面試時間補資料, 非常浪費時間!

      刪除
  21. 您好, 跟您詢問一下, 如果我要走AOS (我的號碼為 2XXX). 需要填寫DS260嗎?
    目前是F1, 明年才畢業, 我看網路上有提到AOS是提交485, 但是中籤的信上推薦每個中籤者都提交DS260. 所以有些困惑, 再麻煩您提供經驗, 感謝!

    回覆刪除
  22. 請問面談完已確定通過
    關於快遞簽收一定要本人簽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現在才回覆, 您的問題可能已經解決了, 但我還是提供我的看法幫助新申請的人)

      快遞不用本人簽收喔

      刪除
  23. 你好!我是台灣人,幸運抽中dv2019。我有2次婚姻紀錄,第一任太太是台灣人,第二任太太是美國人。目前婚姻狀況是單身。本預計這個月中與我第一任前妻再婚,這會影響面試結果與資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現在才回覆, 您的問題可能已經解決了, 但我還是提供我的看法幫助新申請的人)

      照實申請的話我不認為會有影響, 畢竟你是抽中的, 不是依親或結婚移民

      刪除
  24. 你好,想請問一下,我目前收到面試通知,在USCIS “prepare for the interview" 下面找準備面試的資訊,其中有說到需要到AIT網站註冊地址。我註冊了一個新的account,在裡面profile中填妥個人資料,包括地址,請問這個就是AIT要求的寄件地址嗎?同樣網頁還有繳費的要求,DV的交費是不是只要繳一次,就是在AIT面試時才要繳的那一次?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現在才回覆, 您的問題可能已經解決了, 但我還是提供我的看法幫助新申請的人)

      我印象中AIT那次之外, 面試通過後還要上網繳一個費用, 請參照我的申請歷程文章

      刪除
  25. 你好...我之前有些一封信問你.我是2018年10月抽綠卡.那是要什麼時候就可以查結果呢?謝謝

    回覆刪除


  26. 您好,我想請問以下幾個問題,如下:
    1.綠卡抽籤中籤後,如果存款金額不足,在沒有I-864(生活保證書)情況下,但是已經確定未來在美國有工作(我有朋友在匹茲堡開好幾家中餐館,需要人手幫忙,而我是餐飲科畢業,也有臺灣的中餐技術士證),可以在面試時提供不足的存款證明再加上雇主的雇用證明嗎?

    2.如果可以,那麼雇主開立的雇用證明有什麼標準格式或表格要注意的嗎?美國政府有標準化的雇用證明表格嗎?如果有在那裡下載,如果沒有,雇主自行開立的雇用證明裡頭需要包含什麼資訊、資料來保證這份雇用證明在我中籤面試後被接受呢?

    3.我有遠房的親戚在美國,如果他願意幫我填寫I-864,那需要注意什麼嗎?例如他需要提供的詳細文件、證件之類的。

    備註:我沒有以任何形式、簽證進去過美國。


    以上再麻煩您答覆,謝謝

    回覆刪除
  27. 你好!想請問什麼是高技術規定的工作經驗?

    回覆刪除
  28. 版主您好,
    我有DV2020中籤,但case number is 25xxx
    我不太明白的一件事是:
    Visa Bulletin 上面面試號碼的 “Current“到底是何意?
    有人說,出現Current之後,後面的號碼就沒有機會面試了,到此為止。
    但也有人說,出現Current之後,表示今年有中籤的全部都能面試。
    到底是哪一個說法才正確?
    我看其他地區的狀況,也有的是有 Current,
    這樣的話,是不是表示一樣也都是有中籤的全部會被面試?
    感謝您的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2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0. 我也是一樣的問題想請問版主。

    回覆刪除
  31. 你好我也是一樣的問題想請問版主我的2020的號碼也是25,000多號!是不是就等於沒機會如果抽籤的名額上也顯示這個current他代表的意思到底是什麼非常感謝版主

    回覆刪除
  32. A:I know that "Current" in theory means that all qualified applicants will get a visa number and a chance to interview
    B:I don't agree. The only thing "Current" means (when applied to a region) is that the visa numbers apportioned to that particular region have been so far under-subscribed. Therefore all applicants in said region can apply for a visa number. Nothing more. No guarantees and no promises.. Just a chance to apply for a visa number for everyone in that region.我不同意。唯一的“當前”意味著(當應用於某個地區時)是分配給該特定地區的簽證號碼到目前為止還未得到充分認可。因此,所述地區的所有申請人都可以申請簽證。而已。沒有保證也沒有承諾..只是有機會為該地區的每個人申請簽證號碼。

    回覆刪除
  33. 這是網路上人家討論的想請問一下版主是最後面這一段話是正確的嗎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34. 感謝板主的無私跟耐性解答,看完解決了很多疑問!:)

    回覆刪除
  35. AS2020xxx21xxx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很煩惱

    回覆刪除
  36. 您好,我是DV2019的中籤者,想冒昧請問您,在填寫文件遞送登錄時,我被要求要提供3個英文字母+10個數字的case id,但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請問您知道要去哪找到這個case id嗎?

    回覆刪除
  37. 在你的護照上的美國移民簽證頁上(Immigrat VISA),右上方不是有一組IV Number嗎?
    那個就是你的DOS Case ID,例如你的那組號碼是LDN200616000501,那就是前面三個英文字母,並加上後面十個數字,最後面的兩個數字要自動省略掉,不能打上去,那麼你的DOS Case ID就是 LDN2006160005

    回覆刪除
  38. 我看了上面您的答覆,current後不是按照號碼順序安排面試,而是先後提交表格順序,那是否代表我在還沒current之前先提交DS-260,current先輪到我的機率較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基本上可以這樣理解沒錯

      刪除
  3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0. 您好 Brian,有幾點問題想請教您!
    前幾天查詢後抽中綠卡,case#18xxx
    目前狀態持F1簽證在美國讀MBA,2021年底畢業
    預計使用AOS方式申請
    1. 關於財力證明方面,是否可以用我自己美國的帳戶作為證明就好呢? 但資金來源是家人的資助,我也沒有正式的工作,只有學校打工極為微薄的薪水。
    2. 畢業後目前有兩條路,沒有考慮要回台灣。第一條路是自己找opt繼續留下來一年。或是如果沒找到opt,會選擇依親我老婆的opt,他已經有護理師證照,也是年底畢業,確定會有工作。以上的情形是否會和我樂透綠卡遞件有衝突呢?
    3. 我5/24~8月初要回台灣,想說先把面試的文件在台灣準備好,這些文件是否會有有效期限的限制。
    4.另外如果我在回台灣的這段期間送出DS260,當我八月初回美國持學生簽證入境,會不會容易卡關呀?
    在此先感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41. 請問版主:
    關於過去地址的填寫有些疑問,例如高中或大學階段在外地租屋求學, 寒暑假則回家住,需要區分這麼細嗎(有點像是9月至1月中是租屋、1月中旬至2月中旬是住家地址、2月中旬至6月底是租屋地址,7~9月住家)、當兵階段的地址也是要填寫嗎?還是寫住家地址?曾在美國唸研究所,中間要返台、地址也是要寫這麼細嗎?
    還是一個階段寫一個地址(例如高中階段就寫一個租屋地址)即可呢?
    再請版主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42. 請問: 2021/5 VISA BULLETIN 號碼已排到我的CASE NUMBER, 但是還沒收到 KCC的面談通知, 請問會排到下個月嗎? 還是會被如何安排呢?

    回覆刪除
  43. 請問人在加拿大工作,到時候被通知面試需要回台灣面試嗎?還是可以在加拿大面試就好呢?謝謝

    回覆刪除

若有疑問歡迎留言提出,版主將逐一回覆。